•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团队获全国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 兰州工业学院学生团队获全国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8-12-18 17:36:39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今天从兰州工业学院获悉,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近日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兰州工业学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福州大学的4个作品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主办。大赛以“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创新”为主题,旨在激励高校学生积极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等领域的创新实践。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196个师生团队。经过作品资格评审、下一代互联网知识考试、远程演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考核,共有101个优秀创新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兰州工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的“基于6LoWPAN的信息机房环境监测系统”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基于6LoWPAN的信息机房环境监测系统”由兰州工业学院学生团队历时两年时间研发完成。该作品针对传统的IT动环系统庞大、成本高、实施困难等缺点,通过IPv6网络进行数据感知、传输、存储和云端展示,满足大规模自组织网络的需要,实现信息机房环境的动态监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