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城关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志愿活动 上门入户解决困难群众最大难题
  • 兰州市城关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志愿活动 上门入户解决困难群众最大难题

    时间:2019-01-15 17:58:51  来源:  作者:

    城关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志愿活动

    上门入户解决困难群众最大难题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记者昨从城关区委获悉,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城关建设,由区委城乡统筹办组织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开展多形式的帮扶活动,重点围绕困难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迫切解决的生产生活、就医上学、政策保障、危房改造等实际困难问题,找准切入点开展帮扶活动,全力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群众生活无忧以及社会稳定。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以“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城关”为主题而展开,重点开展四方面的帮扶活动。在精准帮扶入户排摸中,各街道对本辖区帮扶户,开展一次入户排摸活动,重点就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上学、政策保障、危房改造等实际问题,在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和帮扶单位予以解决。在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排摸中,各部门通过排摸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户,及时纳入相应保障范围,对符合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给予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即救。在开展多形式的帮扶活动中,各帮扶单位通过访民情、听民怨和问民意,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募捐衣服和学习用品,及捐赠生活必需品等;结合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动员有条件、有意愿的困难户开展道路清理、居住环境清洁和庭院垃圾清扫等;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在开展常态化帮扶活动中,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发挥职能作用和行业优势,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形象,落实政策保障,做好政策宣传、排忧解难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扩大帮扶成果。

    目前该区各帮扶单位从帮扶户、单位实际出发制定了活动方案,找准切入点扎实推进帮扶活动。如在上月启动的“邻里守望·情暖金城”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为困难党员送去米面油;环保志愿者到黄河边捡拾垃圾;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斑马线引导行人文明出行;书法志愿者为市民送上春联祝大家春节快乐;医疗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和检查身体;法援志愿者为老人讲解防止诈骗的法律法规;敬老志愿者为市民群众普及冬天养生小秘诀。而在近日,区政法委组织公安干警、司法局所属专职律师等,在上坪村开展法律服务进村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图片展板和现场解答等形式,使村民和商户提高法律意识。工商联携手企业家赴草场街、酒泉路街道和新华巷社区等,开展献爱心帮扶慰问活动,慰问各类困难群众20余户。区残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扶贫活动,为困难残疾人无偿捐赠了创维电器,同时给残疾人在购买家电产品时,给予一次性500元的惠民补贴。盐场路街道对辖区残疾人车主,申报了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残疾人拿到补贴后说:“政府发放燃油补贴,减轻了我们经济的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