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会宁县杨崖集镇红火的“扶贫车间”
  • 会宁县杨崖集镇红火的“扶贫车间”

    时间:2019-01-15 17:59:29  来源:  作者:

    红火的“扶贫车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通讯员姚继东

    元旦刚过,会宁南部乡村异常寒冷,然而在杨崖集镇的“扶贫车间”内,却是暖意融融。工作人员正在向务工人员发放工资,在这里工作的杨崖村村民闫儒刚高兴地说:“长征药业集团在家门口办了扶贫车间,我们就在车间里拣选药材,活儿也轻松,一天下来还能挣不少钱。”

    为促进当地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实现稳定增收,2018年杨崖集镇与甘肃长征药业集团合作,积极打造“扶贫车间”,长征药业公司先后在杨崖集镇的5个深度贫困村流转土地4200亩,建设“扶贫车间”。通过土地入股、高产分红、劳务酬金、政策奖励等组合配套模式,解决了周边贫困户增收难题。

    闫儒刚的儿子常年在外务工,老两口和儿媳在家务农,还有3个孙子需要他们照顾,生活过得紧巴巴。随着“扶贫车间”成立和村里发展中药材产业,经一家人盘算,最终决定把家里的15亩地流转给企业种药材。

    让闫儒刚更开心的是,家里其余的地也种上了药材,而化肥、种苗、播种机械等都由长征药业公司免费提供。

    据杨崖集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扶贫车间”可吸纳200多名贫困户就近就业,每人每月收入2000多元,按照每年务工6个月计算,每户可增收1.5万元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