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新春走基层】新春祝福早先到 静宁县贫困山村群众收到省委宣传部“大礼包”
  • 【新春走基层】新春祝福早先到 静宁县贫困山村群众收到省委宣传部“大礼包”

    时间:2019-01-15 18:06:53  来源:  作者:

    发放“大礼包”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静宁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兰天)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下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帮扶静宁县原安镇齐埂村、关音村“大礼包”发放仪式先后在两村的文化广场举行。在热闹的气氛中,大家为两个村的贫困村民送来了丰富的物质“大礼包”和精神“新动力”。

    数九寒天,冷气袭人。然而,在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大礼包发放现场充满了温暖。村民们带着对帮扶单位的诚挚谢意,上台领取了装有很多生活用品的大礼包。齐埂村村民高明明高兴地说:“这么冷的天,没有想到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们冒着严寒,走了这么远的山路,为我们送来了大礼包。你快看,连挂历都有,这就相当于给我们置办年货了。”据了解,此次活动中,省委宣传部为齐埂村、关音村的村民发放了500余份大礼包,大礼包装有暖水瓶、雨衣、挂历、收音机、药品等物品。其中,挂历上非常清楚地印着各类惠民政策,如,《搬迁建设费用标准》《学前一年的在园幼儿享受资助的对象》等。

    村民上台领取“大礼包”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倾力帮扶下,原安镇党委、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面前,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紧紧围绕贫困群众“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九大冲刺行动”,全力争取实施到村到户项目。2018年全镇脱贫476户208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4.02%。齐埂村脱贫38户178人,贫困面下降至7.92%。关音村脱贫19户90人,贫困面下降至19.84%。如今,这里的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整体大为改观。2018年10月份,镇党委被甘肃省委表彰为全省抓党建促脱贫先进基层党组织,近期又被推荐为全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帮扶单位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得益与静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原安镇、齐埂村、关音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扎实苦干、共同努力。

    “大礼包”是新春的祝福

    原安镇党委书记赵小灵说:“今天,省委宣传部在这里隆重举行大礼包发放活动,既是春节前的集中慰问,也是对大家的教育和鼓励,目的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争做脱贫致富的标兵,在全镇上下形成乡风文明、尊老爱幼、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