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电话订票成功率高 “曲线”回家票好买 多名网友分享节后返程购票经历
  • 电话订票成功率高 “曲线”回家票好买 多名网友分享节后返程购票经历

    时间:2019-01-17 18:06:40  来源:  作者:

    电话订票成功率高“曲线”回家票好买

    多名网友分享节后返程购票经历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春运期间买火车票人多票少!为了能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网友们可谓绞尽脑汁,各样的“购票攻略”、抢票神器应运而生,使得网友们抢票过程也是多种多样。近日,多名网友分享了他们购票的经历,个个精彩。

    网络人多购票可转电话

    网上购票一出现就成为乘客购票的最佳方式。据统计,如今八成以上的乘客都是通过互联网购票。

    “我买火车票还是比较喜欢电话订票,只要手快,做到不听语音提示也能快速输入的级别,买票的成功几率可达到100%,但随着售票时间推移,成功率越来越低。”市民陈刚说,如果购买兰州西发的车票,放票时间是早上9时,在距放票几分钟前就开始反复拨打95105105,只要抢先进入购票系统,购票的几率很大,这个方式特别适合上网不方便的务工人员。

      “曲线”回家买票选择多

    1月14日当天,正月初十(2月9日)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兰州至上海、苏州、广州、长沙、合肥、南京、深圳、青岛、厦门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依然很紧张。

    “每年春节回家,节后返回工作地买车票都很发愁,每次都要早早准备,虽然有了高铁、动车,车次也多了,但直达列车票还是很难买。”在苏州工作的李文富,每年春运抢票期间购票时,既要考虑能回家过年,还要能按时返回上班。

    李先生告诉记者,在查询过程中,他发现兰州至西安的高铁票非常充足,何不从西安再转车呢?而西安至苏州方向车票也异常紧张,他将目光又盯到了别处。最终,折腾了半天,结果却令李文富很满意,一家三口2月11日(正月初六)由兰州返回苏州的车票,包括3张兰州西至西安北的高铁票、3张西安北至扬州的高铁票。

    “虽然到扬州还要打车回家,到达苏州时间晚点,但却能按时返回工作地。”李先生很高兴地说。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春节前后,两地直达的火车票往往紧俏,这时不妨“曲线”回家,发挥一下“迂回”策略,反而更好买票。

    候补购票下手早机会多

    去年年底前,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这一项便民措施为购票者提供了更多的购票机会。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选择候补购票网上排队预约购买车票。当其他旅客退票或改签等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会按照候补购票订单顺序分配新产生的余票。

    “高峰期火车票有机会捡漏,但时间都比较固定,比如订单半小时未付款,票额会返回系统,还必须第一时间去抢,人又多,成功购得的几率不大。”市民王伟告诉记者,有了候补购票功能,退票、余票会自动按顺序分配,只要申请的早,得到的机会就大。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