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2019年春运】春运首日:兰铁送“福” 情暖归途(组图)
  • 【2019年春运】春运首日:兰铁送“福” 情暖归途(组图)

    时间:2019-01-22 17:46:35  来源:  作者:

    列车工作人员向旅客赠送“福”字。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天,中国铁路春运拉开大幕,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在兰州西客站的候车大厅奏响,70名车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走到候车大厅中央,共同合唱,高亢激昂,吸引了广大旅客驻足。

    另一边,十几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吸引了不少过往旅客驻足,赢得掌声不断,时间充裕的旅客纷纷驻足,得一“福”字或者对联,心满意足地踏上归途。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在兰州西客站的候车大厅奏响。

    70名车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走到候车大厅中央,共同合唱。

    “你好小龙人,现在有去中川机场的列车吗?”

    “你好叔叔,如果按照现在的时间点,有一趟10点半的列车C8505,你可以坐这个班次,从兰州到我们的中川机场。”

    这段对答如流的乘车服务,竟来自于春运首日亮相兰州西客站的智能机器人“小龙人”,车次信息、进站口所有引导旅客乘车的服务它全知道。

    当“小龙人”准确说出自己的车次信息时,小朋友被惊讶到目瞪口呆。

    兰州西客站工作人员陈炜介绍说,在春运期间借助更多的“科技”手段,比如车站内增加了很多引导屏,上面显示车次信息和检票口信息,同时增加了人脸识别自主通道,可加快进站速度,今年还有个智能机器人“小龙人”也正式上线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旅客说出车次信息,“小龙人”会很快告诉回复询问车次的检票口信息。同时,“小龙人”还“懂幽默”、“擅接梗”,比如你提出要跟它合照,它会说要换个表情包再和你拍照,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来跟它合照。

    记者在候车大厅发现,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张洪涛带着搜爆犬穿梭在候车大厅,张洪涛说,春运期间,他和同事们将带着搜爆犬在候车大厅、站前广场进行巡逻,同时还将进行线路巡逻,倡导旅客文明乘车,共同营造温馨平安的乘车环境。

    70名车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走到候车大厅中央共同合唱。

    志愿者们共同合唱,高亢激昂,吸引了广大旅客驻足。

    十几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

    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张洪涛带着搜爆犬穿梭在候车大厅进行巡逻。

    小朋友们竞相和“小龙人”交谈合影。

    列车工作人员向旅客赠送“福”字。

    列车工作人员向旅客赠送“福”字。

    列车上,旅客兴高采烈地举起“福”字合影留念。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