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2019年春运】春运首日,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7.8万余人
  • 【2019年春运】春运首日,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7.8万余人

    时间:2019-01-22 17:46:35  来源:  作者:

    1月21日,旅客在兰州车站检票乘车。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2019年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308万人,日均发送旅客7.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今天是春运首日,兰州车站全站(含兰州站、兰西站、中川站、新区站、西固站)共发送人数78629。2月5日为春节,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客流高峰日为2月3日(腊月廿九),节后客流高峰日为2月10日(正月初六)、2月19日(正月十五)。

    据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介绍,2019年春运客流节前主要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从目前售票的情况来看,节前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方向的票额比较紧俏,节后各方向票额均比较紧张,窗口28天前开始预售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为30天以前,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关注12306网站随时了解票额情况。

    春运首日的兰州车站广场前。

    旅客检票进站。

    为应对今年春运节前节后学生、民工、探亲三大客流交织重叠的现状,兰州车站结合旅客需求和车站春运工作实际,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助力旅客舒心出行。

    针对客流高峰的到来,该站分别在去年对站台面全部进行了更换铺设、区分了旅客乘降走行区域和行包车、邮政车、保洁车、加油车等车辆行驶走行专区,防止了旅客与车辆的混行,保证了旅客的安全。优化安检进站环节,重新建设了一排站房,增加12台国内最先进的X光双源双视角安检仪器和与之相匹配的进站通道,为旅客进站验票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阳光通道”。扩大候车区域,对原有的商铺进行了拆除,更大满足旅客候车容量。

    为让旅客享受温馨的出行环境,还加强了推进车站“厕所革命”,全面推行厕所“双所长”制,增加数名保洁人员,切实保障厕所“卫生达标”。开辟快速通道,在进站口增设1条快速通道,由专人帮助、引导重点旅客、列车晚点需换乘的旅客及来不及进站的旅客快速进站,避免耽误旅客出行。推出“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方便旅客快速办理快件,托运携带物品,为重点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兰州车站安检外移助旅客一路畅行。

    志愿者帮助旅客进行安检。

    在兰州火车站、兰州西车站、中川机场站候车室增加了3位智能“小龙人”机器人上岗,方便旅客回家路。兰州西车站在全岗位实行微笑服务,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氛围。所有作业人员上岗佩戴定置的微笑服务标识,以“三米见微笑,一米有问候”为标准提升旅客温馨出行体验。在进站实名制、候车大厅、服务台、站台、出站口等岗位设立“我帮您”红马甲先锋服务岗,为出行旅客存在或发生的临时困难提供帮助,让旅客感受亲情服务。

    旅客在兰州车站自助检票进站。

    “小龙人”机器人方便旅客回家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