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年夜饭大赏》显示 80后扛起年货张罗大旗 甘肃人囤年货少不了羊肉
  • 《年夜饭大赏》显示 80后扛起年货张罗大旗 甘肃人囤年货少不了羊肉

    时间:2019-02-07 20:12:37  来源:  作者:

    《年夜饭大赏》显示

    80后扛起年货张罗大旗甘肃人囤年货少不了羊肉

    己亥猪年将至,各地年味浓烈,家家户户备好的年夜饭正在陆续上桌。订年货、上馆子、烹年菜……全国各地都在忙碌。无论是在家张罗,还是上淘宝搜罗,年夜饭这场“年终大戏”终于要鸣锣开吃了。2月2日,淘宝发布《2019全国年夜饭大赏》,解读己亥新春全国年夜饭桌上的各种新趣。

    如今,80后已扛起年夜饭张罗大旗,成为腊月里下单年货最多的群体,而90后增长迅速,相比去年,今年新春下单年货增长350%;而羊肉成为甘肃人过年必不可少的食物。

    以往,年夜饭总是家中长辈操持,而如今,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了年夜饭的操持大军。据淘宝数据,从腊八开始,在淘宝上下单购买食品、酒水、零食、海鲜、肉类等年货的消费者中有超过一半为80后、90后,其中90后增幅位列第一,相比去年春节期间,订单增幅达到350%。

    天南海北的年夜饭桌也是五花八门。据淘宝数据,不同地域消费者的年货购买偏好差异十分明显,甘肃人囤年货最喜欢的是羊肉。

    如今,越来越多人喜爱在家张罗年夜饭,而年夜饭桌也日渐丰富和多彩起来。据淘宝数据,海鲜、肉类、熟食、酒水是消费者最爱在淘宝上采购的四类年货。而啤酒则赢过白酒、黄酒,成为中国人最爱选的年夜饭酒水。在海鲜选择方面,帝王蟹、大闸蟹这类海鲜产品也通过淘宝卖到全国。除了在家吃,不少消费者也选择上馆子过年。据口碑数据显示,粤菜、川菜、火锅成为中国人上馆子过年的集中选择。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