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时间:2019-02-07 20:45:54  来源:  作者:

    去年我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2月1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018年,我省针对医疗机构“双随机”监督检查、遏制医疗乱收费、整治“大处方”、“千分表”考核等医疗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对情节严重的5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43590元,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2018年,我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对2619家医疗机构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5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43590元。持续开展医疗收费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医疗机构收费行为,依据《处方管理办法》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有效遏制了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势头,缓解了群众看病贵问题。省直9家医院次均门诊费用、次均住院费用连续5年全国最低。

    同时,对省直9家医院开展《甘肃省医疗机构综合考评细则》(简称“千分表”)监督检查,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医保基金总额结算的重要参考依据,并与医疗机构财政补助、等级评审、学科建设、人员职称晋升等紧密联系,倒逼医院和医务人员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此项工作开创了全国先河。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