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2019“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甘肃非遗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亮相
  • 2019“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活动――甘肃非遗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亮相

    时间:2019-02-07 20:56:54  来源:  作者:

    02162804u0k0.jpg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通讯员卢艺文)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19“欢乐春节”文化交流相关活动近日在泰国举行。2月1日晚,甘肃省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惊艳亮相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02161923kwdz.jpg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甘肃省12项优秀非遗项目,展出了极具甘肃特色的皮影、刺绣、剪纸、香包、夜光杯等85件精美绝伦的非遗作品,充分展现了甘肃多样的民族文化、独特的丝路风情和丰富的非遗资源。展览期间,无论是前来参观的华人,还是当地的泰国民众,都被精细的刺绣、艳丽的香包、灵巧的剪纸、生动的皮影所深深吸引。

    02162552a114.jpg

    来自各个国家、不同肤色的孩子们,兴奋而好奇地打量并触摸着这一个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展品。其中,有一个来自中国山东的小男孩,在看到酒泉夜光杯后,还给现场背起了王翰的《凉州词》,引得围观观众连连鼓掌称赞。

    02162643xn9a.jpg

    通过参观此次甘肃非遗展,泰国民众真切而直观地领略了陇原大地非遗文化的韵味,近距离感受了甘肃非遗独特魅力,了解了中国人民对本民族优秀文化的保护、传承和热爱,也加深了对甘肃的印象和了解。

    展览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人员把甘肃富含地域特色的优秀文化项目介绍给泰国民众,助推了甘肃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了两地经济、文化进一步融合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