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文联丰富志愿活动推进文艺成果全民共享
  • 甘肃省文联丰富志愿活动推进文艺成果全民共享

    时间:2019-02-07 21:09:24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文联五届七次全委会上获悉,2018年,甘肃省文联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广泛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陇原文艺轻骑兵的作用与优势,推进文艺成果全民共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企业矿区。

    2018年,省文联赴基层组织慰问演出13场,直接观看群众累计10万余人。一方面,在兰州、定西、平凉、庆阳等地开展甘肃戏剧八骏巡演活动,为基层群众呈现精彩的戏剧节目,全面展现我省戏剧八骏的风采。另一方面,赴临夏州积石山县、平凉市静宁县威戎镇等地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杂技文艺志愿演出,让基层群众近距离领略了杂技艺术的神奇魅力。同时,在兰州市16所小学、8所高校开展魔术进课堂和魔术巡演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还积极争取中国文联优质文艺资源,分赴陇南、嘉峪关、敦煌等地开展文艺慰问演出和交流辅导培训。此外,坚持每周六在影院开展爱上纪录片公益放映活动,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走进西和。

    与此同时,在陇南市武都区、临夏州东乡县、武威市天祝县等地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活动期,辅导学员3000余人次,招募志愿者100余人,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广大文艺志愿者的积极性,有效推动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开展少年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