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灾害无情人有情 双联行动暖民心——白龙江林管局白水江林业局帮助麦架沟村灾后重建
  • 灾害无情人有情 双联行动暖民心——白龙江林管局白水江林业局帮助麦架沟村灾后重建

    时间:2016-08-02 21:35:22  来源:  作者:

    中国甘肃网讯 (通讯员 王荣江 王磊)7月24日晚,陇南文县大雨如注,导致中寨乡麦架沟村突发泥石流灾害,部分房屋被冲毁,道路坍塌,农田被淹没,昔日美丽的小山村一夜之间面目全非,所幸因及时疏导,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甘肃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是麦架沟村的双联帮扶单位,多年来对麦架沟村进行蹲点扶贫,得知消息后,白龙江林管局白水江林业局局长单秉华立即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麦架沟村“7.24”泥石流灾害的慰问救助工作。随后,党委书记张林红、副局长曹汉全、团委书记金勇、双联办副主任王磊四人冒雨赶赴麦架沟村,走访受灾群众,了解灾情,并代表白水江林业局送去壹万元慰问金。

    白水江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林红、副局长曹汉全、团委书记金勇等向遭受“7.24”泥石流侵袭的麦架沟村捐赠现金

    白水江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林红、副局长曹汉全、团委书记金勇等向遭受“7.24”泥石流侵袭的麦架沟村捐赠现金

    麦架沟村与四川九寨沟县接壤,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经济欠发达。开展双联活动以来,白龙江林管局的干部以及白水江林业局的干部职工就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吃住在村里,认了很多“亲戚”,协助村里修了水电站,修通了村里通向外界的水泥路,还建起了村委会小楼、文化广场、虹鳟鱼养殖场、村里第一个公厕和垃圾处理厂,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帮助村民建了健康档案,麦架沟村容村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然而,一场暴雨让这个山村损失惨重。张林红书记一行四人从灾情最严重的上沟察看灾情,所到之处满目苍夷:以前三四米深的沟壑已被泥浆和石头填满;汹涌的泥石流冲毁了不少民房,沟尽头的一户人家只能看到裸露在外面的柱子和房顶,沟两侧的民房墙体变形受损,由白水江林业局援建的文化广场内也被泥石流占领,堆集了厚厚的泥沙。

    白水江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林红现场了解灾情并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白水江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林红现场了解灾情并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据统计,麦架沟329户1382人皆有不同程度的受灾,道路交通、水利通信、电力设施等基础设施受损,花椒、党参等农作物严重受灾,目前政府已投入挖机6台、装机1台,清理塌方、泥石流堆积物10000余方,发放编织袋5000条,铁丝200公斤,人畜饮水管道2000米,并为重灾户每户发放2000元现金,同时提供了米面油等生活急需物资。

    张林红书记叮咛麦架沟村支部书记金润生、村主任颜利代,要相信政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查清村内财产损失情况,及时上报,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和次生灾害的预防工作。同时对他们在24日晚及时疏散群众、在这次百年不遇的泥石流灾害中全村无一人伤亡的行动表示赞赏。

    受灾的麦架沟村

    受灾的麦架沟村

    金支书感激地说:“感谢白水江林业局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这几年我们和白水江林业局结对共建,村两委在村内的凝聚力、公信力、战斗力有了很大提高,群众在帮联过程中自我发展的信念日益坚定,灾情发生后,县政府寇正德副县长坚守在一线指挥协调,双联单位、镇上的村内的党员身先士卒,村民情绪得到很大稳定,受灾的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家家户户已开始生产自救。”

    灾害无情人有情。白水江林业局目前已从各林场抽调救灾人员赶赴现场,与中寨镇干部职工及麦架沟周边村社党员、群众一同投入到泥沙清除、物品清理等工作中,与麦架沟村共渡难关。

    关键词:林业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