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春节假期,甘肃12315等5条热线登记消费者来电2053件 服务类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的63.9%
  • 春节假期,甘肃12315等5条热线登记消费者来电2053件 服务类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的63.9%

    时间:2019-02-14 18:15:2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秩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12365、12358、12331、1233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坚持人工值守,节日期间五条热线接收登记消费者来电咨询1692件、投诉246件、举报58件、建议57件,共计2053件。节日期间未发生群体性投诉和重大紧急举报,市场秩序整体良好。

    据了解,商品类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的36.1%;服务类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的63.9%。举报涉及问题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侵害消费权益行为、商标违法行为、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

    经过分析,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5方面:

    (一)通信服务。一是消费者在未欠费情况下无法正常使用网络,联系商家后未能及时解决;二是私自为用户增开付费业务;三是手机4G流量出现扣费异常或开通节日流量包但无法正常使用;三是节日期间固话、宽带线路故障无人维修等。

    (二)餐饮服务。一是有些商家设置最低消费,不明码标价,强制消费茶水、果盘等;二是有些商家将消费者已预订的包厢私自取消,转给他人使用;三是结账价格与菜谱价格不符;四是餐饮外卖服务中存在擅自取消订单、未及时配送等问题。

    (三)住宿服务。一是服务设施与网上宣传描述不符,卫生状况差;二是预订支付成功后被擅自取消或者短信告知没有房间;三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四)票务服务。一是交通票务,在线支付成功后未出票、出票信息错误、收取不合理手续费、客运车票价上涨等;二是娱乐票务,无法使用会员优惠、无法退改签等;三是景区票务,验证二维码无法正常出票、门票种类与实际出票不符等。

    (五)销售服务。一是部分商家出售仿冒品牌产品,仿冒产品的外包装、名称、价格等都与正品相似,消费者难以辨认;二是节日期间流动摊贩摆摊设点销售的烟花爆竹、食品、礼品等商品的质量没有保障,不能提供消费凭证,出现纠纷时找不到被诉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