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图)
  • 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图)

    时间:2019-02-14 18:15:2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张掖2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晚,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的张掖市甘州区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举行亮灯仪式,365盏明灯状如棋盘,内部如迷宫般互相连通,亮灯瞬间如繁星点点照亮夜空,伴随着夜空中升腾的烟花,古城张掖绚烂夺目。

    “九曲黄河灯阵”起源于殷商时期,具有浓厚的神话色彩,流传千年,古城村每年正月十五期间举办观灯、游阵、祈福活动。阵内设365杆旗,按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白、青、赤、黑、黄立幡,再以365盏明灯设于旗下,代表365个行业或365天。“九曲黄河灯阵”包含儒、释、道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代表了千年来甘肃河西民众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