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广河扶贫车间开春忙 商务局长在微信上帮发招工信息
  • 广河扶贫车间开春忙 商务局长在微信上帮发招工信息

    时间:2019-02-14 18:15:49  来源:  作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因产量增加,订单稳定,扶贫车间开始招工了抓紧报名。”2月12日上午,广河县商务局局长马俊祥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企业招工信息,扶贫车间的工作照+急切招工的文字信息引起他的微信好友们关注。

    更让许多朋友点赞和转发的,是马俊祥在这条微信评论区全文转发了一家企业在广河扶贫车间加工灯具的招聘通知。

    “招工名额100人。工资标准:底薪1000元+提成+政府补贴(精准扶贫户每月出勤满22天可补贴400元/非精准扶贫户每月出勤满22天可补贴200元)……”招聘通知的核心信息引起微信朋友圈里的许多朋友点赞,有的还选择了转发。

    马俊祥说:“与广河县的其它扶贫车间一样,这个加工灯具的车间也给农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岗位。拿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讲,只要一个月来这里工作22天,就有企业给的底薪1000元、政府给的补贴400元,再加上自身的劳动,综合月薪1500--2500元之间,如果个人手巧,工作量大的话,一个月也能拿到3000元。”

    据马俊祥介绍,这家加工灯具的企业之所以将大量订单下给广河县扶贫车间,一方面是之前就与广河县扶贫车间有合作关系;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引进更多企业和订单进入广河县扶贫车间,在2019年春节前广河县政府就率广河县商务局前往广东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对接企业和订单,这家生产灯具的企业的订单,就是这次招商中对接成功的。在春节前,这家企业不仅增加了广河扶贫车间的订单量,还及时地把生产材料运抵了广河。这就是春节假期刚结束企业就忙着招工的原因。

    马俊祥介绍,在推进产业扶贫中,广河县大力发展以产业为支撑的扶贫车间,并探索出电商+扶贫车间的产业扶贫思路和实践突破。政府为进入扶贫车间的企业提供车间、水、电基础设施,吸引更多企业的更多订单落户广河,让广大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渠道,并接受产业工人和市场竞争的锻炼。特别是电子商务与扶贫车间的融合,使得广河生产的产品更多更快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目前,全县电商企业发展到200余家,从业人员6000多人,微商3000多人,电商销售额实现井喷式增长,2018年线上销售额提前11天突破全年目标的1.5亿元,“双十一”销售1882万元,同比增长38%。

    马俊祥说,我们从2015年开始,在大庄村建立电商扶贫示范点,吸纳贫困群众从事家庭作坊式加工,通过企业带动,实行“分散加工,集约经营,网点销售”的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对贫困户妇女开展裘皮生产加工技能培训,贫困村有了自己的加工厂,贫困群众在搞好种养殖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到电商企业或电商扶贫点从事加工,不出家门每月有2000元左右的固定收入,一年也能挣到2万多元,大庄村电商扶贫加工点已带动该村及周边100多名群众实现脱贫。

    马俊祥表示,2019年,广河县“电商+扶贫”模式将推广到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为易地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