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新春走基层】贺建新的“多肉乐园”
  • 【新春走基层】贺建新的“多肉乐园”

    时间:2019-02-14 18:16:01  来源:  作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贺建新的“多肉乐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年的新春佳节对于高台县巷道镇的贺建新来说,这一感触尤为深刻。23岁的小伙子用实际行动精心打造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多肉乐园”,生意越做越好。为之,他由衷地感觉到奋斗的幸福,并乐在其中。

    2月12日,记者看到贺建新时,他正忙着拍摄多肉盆景小视频,准备上传至抖音、快手。“这些肉嘟嘟、圆滚滚、小巧呆萌的多肉植物在网络平台上非常受欢迎。”贺建新一边上传,一边向记者说道。

    “主要销往陕西、湖北、湖南、重庆、山西等地,还有新疆、上海等地也有发过。本地的一些零散客户自驾游也来购买多肉植物。”传完视频,贺建新打开了话匣子,并讲起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贺建新告诉记者,他打小就喜欢花花草草,观察之下,他发现多肉植物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市场前景也不错。经过多方考察取经后,2017年1月,他从山东先后购进一批多肉植物种进了自家的温室。起初因为缺乏经验,也经历过损失,经过不断地摸索、请教和学习,坚持了下来就有了如今这个种植规模,现在他种植的多肉植物有一万多株、三百多个品种。贺建新称它为“多肉乐园”。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众多多肉植物中,一块摆在铁架上的枯木十分惹眼:枯木上有个腐蚀的大洞,被清洗得十分干净,腐蚀后留下的别样造型也有一种特别的美感。问及这件作品的创意,贺建新告诉记者:“枯木是他无意间捡回来的,清洗后搭配多肉植物,上边组合有千佛手、秀妍、玉坠、黄丽、红宝石、白牡丹等多种植物。”经过巧手“创作”,整件作品看上去很是清丽、可爱。

    “将绿色系列和黄绿色多肉植物搭配木根花盆器具,再在盆土表面铺上铺面石、黄金草等,特别的富有美感。”贺建新介绍说。

    满园的多肉造型各异,颜色浓淡相宜,漫步其中,别有一番春之喜悦。

    然而,回想起自己的创业,贺建新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刚开始时,父母并不赞成我创业,觉得我应该在企业安安稳稳地上班。那时候很多事都要亲力亲为,东西坏了要自己修,市场要自己开拓,微信朋友圈也需要悉心经营,从最初的零客户到现在有了上千名的客户。”

    如今,这些小小的多肉,少则卖几十元,高则一株能卖到千元以上,贺建新说去年收入了五万多元。

    贺建新给多肉浇水,精心侍弄。

    “这是我奋斗的事业,并取得了一些成绩。”贺建新说,“现在父母也理解我了,支持我的事业,还经常抽空过来帮我。”

    “尝试制作更多的具有创意的多肉盆栽,继续引进和培育新的多肉品种,扩大种植规模,等储存量多了,我还想通过电子商务,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销售。”新年伊始,贺建新已早早的做好了发展规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