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天水小伙“零彩礼”迎娶太原姑娘
  • 天水小伙“零彩礼”迎娶太原姑娘

    时间:2019-02-14 18:16:0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通讯员刘宜卢凯举)没有长长的迎亲车队,没有讲排场的婚宴,更没有高额的彩礼。日前,一场简朴而庄重的“零彩礼”婚礼在秦州区娘娘坝镇的钱家坝热闹举行。

    29岁的新郎高强是秦州区娘娘坝柴家庄人,新娘康丽是来自山西太原的城市姑娘。三年前在山西打拼的高强遇到了康丽,勤奋上进的高强深深打动了康丽的心。

    独在异乡打拼的高强此时处于事业起步阶段,听说当地结婚时18万8的彩礼和提前买房买车的习俗,让他和家人根本不敢往下想。 

    但为了娶到康丽,高强还是走进了女方的家门去提亲,但结果却让高强全家倍感意外。

    新娘康丽的父母通情达理,让高强拿回了彩礼,把这笔钱作为小两口日后继续创业发展的资金。如今的高强在山西的餐饮行业打拼,也注册了自己的公司。

    参加婚礼的宾客,对“零彩礼”的新婚小两口大加赞赏。娘娘坝镇党委副书记赵强强告诉记者,在农村因高价彩礼返贫的现象屡见不鲜,为此镇上把抵制高价彩礼也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在全镇广泛宣传、广泛动员,让村民知道高价彩礼带来的害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抵制,树立典型,号召村民向零彩礼或低彩礼学习,使这个陋习得到改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