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全国文明村”高台县果树村的别样“节日”――温情“邻居节”:300多村民欢聚吃饺子
  • “全国文明村”高台县果树村的别样“节日”――温情“邻居节”:300多村民欢聚吃饺子

    时间:2019-02-16 18:00:44  来源:  作者:

    “全国文明村”高台县果树村的别样“节日”——

    温情“邻居节”:300多村民欢聚吃饺子

    村民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包饺子。

    村民在“和谐一家亲”条幅上签名。

    2月14日,高台县骆驼城镇果树村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热闹异常,300多名村民欢聚一堂吃“百家宴”、唠家常,共同欢庆骆驼城镇第一届“邻居节”。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果树村村委会一间办公室内看到,30多名果树村村民聚集在一起包饺子、唠家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文化广场上也有部分村民忙碌着搬桌子、摆餐具、布置会场。随后,屋外几口大锅启盖,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11时30分许,“邻居节”正式开始,全村300多名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边吃饺子,边观看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

    果树村村主任黄明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着力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社会文明新风,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全村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2015年该村被命名为“省级文明村”,2017年又获得“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此次承办全镇“睦邻和谐一家亲”为主题的首届“邻居节”,以“邻居节”的方式,搭建一个更高层次互相了解、互相交流、互助互爱的平台。

    另据黄明介绍,此次“邻居节”得到了全村大力支持,村里准备了150斤面粉、100斤肉、100斤菜,从2月13日下午开始,有100余名村民先后自发前来包饺子,而且每户自发从家里端来两个拿手好菜,凑成了一桌名副其实的“百家宴”。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曹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