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投资2.6亿元 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将落地七里河区魏岭乡
  • 投资2.6亿元 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将落地七里河区魏岭乡

    时间:2019-02-19 17:35:29  来源:  作者:

    投资2.6亿元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将落地七里河区

    还记得杨贵妃香消玉殒之地马嵬坡吗?近年来,这里已成一处体现唐朝特色旅游观光胜地,陕西马嵬驿一度成为当地旅游“网红”。2月15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设计招标公告。这将意味着兰州版的马嵬驿将落地七里河区魏岭乡,昔日农耕为主的荒凉之地将变身新的旅游增长极和网红打卡地。

    据悉,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已由兰州市七里河发展和改革局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兰州兰韵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资金来源已落实。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委托甘肃商建工程招标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项目名称为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设计。建设地点在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据了解,马嵬驿兰州老家新建建筑既有建筑改造工程又有新建项目,包括智能化服务管理中心、农村老作坊体验园、小吃街、兰州老家、小酒馆、民宿、公共卫生间、零售商业等建筑、讲习所等。改建项目包括共92户农家的村貌和村舍内改造。

    马嵬驿兰州老家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工程,主干道呈南北向位于景区中轴线及场地东西两环,总长度3852米,宽度4米,进行水泥硬化。还将修建广场公园及雕塑建设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26439.77万元,在项目方案设计方面总投资约260万元。

    据了解,马嵬驿兰州老家项目是七里河区狗牙山生态旅游基地的一部分,还有计划占地2000亩,投资6.2亿子项目花语小镇等。

    马嵬驿位于陕西省兴平市西约11公里。也就是安史之乱时杨贵妃被逼自尽的马嵬坡。千年之后,贵妃墓岑寂无声,马嵬驿乡村旅游却火遍了全国。近几年陕西依托杨贵妃墓、黄山宫为背景建起来的马嵬驿民俗文化旅游,以旅游观光为主,凸显唐朝特色,提升了当地文旅品牌,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