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金塔:温棚里迎来“好年景”
  • 金塔:温棚里迎来“好年景”

    时间:2019-02-19 17:37:58  来源:  作者:

    金塔:温棚里迎来“好年景”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卢玉

    棚外寒气袭人,棚内温暖如春。近日,走进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丁海军大棚内,只见夫妻俩正忙着采摘蘑菇。一袋袋的菌种棒整齐排放,一株株的蘑菇如花绽放,鲜嫩欲滴。

    正当人们还沉浸在新春的欢乐和喜庆当中时,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丁海军就已经开始在温室大棚里忙活了起来,按丁海军的话说,在温棚里过年,才有“好年景”。

    丁海军是西沟村党总支书记,也是致富带头人,通过这几年的摸索,他已经成为了一位“资深菜农”。由于春节期间是蘑菇销售的黄金期,市场需求量大,他和妻子每天都要在大棚里忙活好几个小时。忙碌中,丁海军给笔者算起了增收账,“一棚有八千多个棒子,现在每天能采个百八十斤,这一茬我们就能卖一万多块钱,一年能采个五六茬,一茬卖一万多,总共能卖七八万呐!”虽然忙得满头大汗,可丁海军的脸上堆满笑意。

    据了解,借着城郊村的优势,西沟村建成戈壁农业示范园,打造高标准日光温室430座,并成立了蔬菜专业合作社,如今,西沟村80%的农户都从事日光温室种植,温室大棚产业已经实现了规范化、规模化种植。

    新的一年,丁海军说,他希望自家的蘑菇能够越卖越好,资质生产制作菌棒,逐步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贫困群众走上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