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清水:多措并举狠抓拖欠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落实
  • 清水:多措并举狠抓拖欠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落实

    时间:2019-02-19 17:41:54  来源:  作者:

    清水:

    多措并举狠抓拖欠民工工资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清水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育民)去年以来,清水县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狠抓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农民工工资零拖欠,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强化整改措施落实。以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领域和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对辖区和行业内2018年所有已完工和在建项目逐一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责成责任单位限期对农民工欠薪投诉进行协调处理。二是压实政府项目清欠责任,联动推进工作落实。对政府投资等在建项目发生的欠薪问题,按照工程主管单位负责的原则,形成了政府牵头抓总,各乡镇、各部门联动推进的治欠保支责任网络体系,有效化解了一批欠薪积案。三是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银行专户储存四项制度,突出源头预防治理。四是加大督查检查工作力度,倒逼欠薪顽疾有效化解。截至年底,全县共查处欠薪违法案件10起,追讨农民工工资3948万元,涉及农民工1650人,及时处置化解了10余起群体性上访事件,涉及劳动者315人,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