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春运最后一波高峰在元宵节后出现 客流主要以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
  • 春运最后一波高峰在元宵节后出现 客流主要以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

    时间:2019-02-19 17:43:43  来源:  作者:

    春运最后一波高峰在元宵节后出现

    客流主要以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1月19日迎来元宵佳节。据携程网客流监测及历史数据分析,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波客流返程高峰将在元宵节后出现,客流主要以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预计一直持续至2月25日之后才会有所回落。届时,出发地以武汉、重庆、贵州、长沙、汉口等城市为主,目的地则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国内热门城市。

    进疆务工客流已大量出现

    1月18日上午8时36分,兰州至乌鲁木齐西D55次动车组列车准时出发,车厢内旅客列车依然爆满,还有部分无座票旅客。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吐鲁番、柳园等站。

    “进入春运后期,兰州前往部分城市的旅客仍依然很集中,但返回兰州的旅客已大幅减少。进出乌鲁木齐的旅客却在不断增长。”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兰州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之后,届时旅客集中返程,主要以学生和务工客流为主。

    “真正的大客流在元宵节前后,主要是务工群体和在读大学生。”据携程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假期限制等客观原因,初五(2月9日)至初八(2月12日)的回程客流以白领上班族为主,而元宵节后都是春运回程的最高峰,而且本次高峰时间长、客流大、覆盖广的趋势非常明显。

    携程根据相关的监测数据预测,2月20日,也就是元宵节后一天,全国铁路的瞬时客流量将呈现出全面上涨态势,直到2月25日之后才会有所回落。其中,武汉、重庆、贵阳、长沙、汉口、成都、郑州、长春等城市是旅客主要的出发地,而上海则高居目的地首位,其次是北京、广州、杭州、深圳、南京等城市。

    此外,数据还显示,南京、昆明、桂林等一批适宜错峰游的目的地在元宵节后将同时出现了一波客流小高峰。

    公路运输已完成客运量2517.2万人次

    公路方面,记者昨日从省运管局了解到,从1月21日春运开始至2月18日(春运29天),全省日均投入客车13614辆、47.59万个客位,29天累计完成客运量2517.2万人次,完成客运量比去年同期下降0.93%。

    据了解,我省2019年春运总体呈现“客流略有下降、高铁重复线路客流下降明显,中短途运输线路高峰突出”特点,客流构成在春运前期仍以学生回家、务工人员返乡客流为主,春节黄金周前后和春节黄金周期间,以节前、节日期间探亲流、节后返工返岗客流为主。2月10日,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达到了春运最高峰,全省完成客运量113.3万人次。从2月16日开始,客流陆续回落逐渐趋于平稳。2月19日元宵节,全省各地预计客流将出现一个出行小高峰,旅客流向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