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大一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 兰大一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19-02-19 17:50:1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近日,兰大一院周永宁教授主持的项目“选择性COX-2抑制剂参与胃癌发病的作用机制及治疗价值”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应用转化医学理念,多层面、多角度研究了肿瘤相关重要分子COX-2参与胃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以及作为新靶点应用于胃癌预防与临床治疗的作用及价值。课题成果为阐明胃癌发病机制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为胃癌早期诊断、预后判断提供了新的可靠分子靶标,同时为胃癌临床治疗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可选择方案。

    据介绍,近20年来,周永宁带领消化科团队致力于消化系统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治和科学研究工作,特别是在胃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及防控方面打下良好基础。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惠民计划项目《武威市恶性肿瘤高发区防控模式示范》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的支持。目前,周永宁带领的研究团队有50余人,主要针对胃癌的发病机制和早诊早治的防控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