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擦亮金字招牌 武威旅游业发展提速
  • 擦亮金字招牌 武威旅游业发展提速

    时间:2019-02-21 18:04:20  来源:  作者:

    擦亮金字招牌 武威旅游业发展提速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吴正楠 赵勇忠

    运用好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这块金字招牌,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旅游品牌……

    一年多来,武威市召开了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大会,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意见》,提出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印发实施了《武威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层层加码的政策措施,让武威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速度不断“晋级”提速。

    红红火火的冬春游

    今年春节,武威市各个景点游人如织,丰富多彩的地方民俗文化和非遗展演等深受游客喜爱,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实现了旅游业发展的开门红。

    春节期间,武威市整合文化民俗和节庆旅游资源,推出新春灯会游、冰雪温泉游、历史文化游、生态冬景游、红色文化游、非遗展演游等“六大文化旅游产品”,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

    为吸引更多游客来武威观光过节,武威市在落实《引客入武奖励补贴办法》的同时,推出星级饭店大幅度打折促销,白塔寺景区推出三项优惠措施,天堂寺、古浪金水源丝路风情驿站等景区免门票,武威温泉度假村推出折扣促销、旅行社团队优惠、赠送新春纪念品等优惠措施,助力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游客首选,大批游客纷纷到武威塔儿湾滑雪场、乌鞘岭国际滑雪场,体验滑雪、嬉雪、玩雪之乐。武威温泉度假村采取门票折扣、丰富套餐、让惠游客等措施,泡温泉、休闲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春节假日新亮点。

    围绕元宵佳节,武威市还举办了雷台景区、白塔寺景区、普康现代农庄、万达广场、红星时代广场五大灯会猜灯谜活动,用武威市重点景区年票、特色文化旅游纪念品作为奖品,让广大游客赏花灯、猜灯谜,欣赏最具武威特色的闹社火、非遗展演、焰火燃放等民俗表演,感受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今年春节假期,武威市共计接待游客93.3万人次,同比增长28.18%;实现旅游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31.76%。其中:雷台景区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54万元;文庙景区共接待游客0.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7万元;凉州白塔寺共接待游客4.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9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