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2-21 18:14:26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卧庄大礼堂开幕。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受邀出席会议,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宏亚在兰州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兰州市政协共开展18项调研视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18项调研视察报告和建议案,工作触角涉及城市发展、经济建设、深化改革、社会治理、教育卫生、生态环保、扶贫脱贫等各个领域,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了献计献策、助推发展的作用。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履职为民积极服务群众,把实现和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大量深入基层、了解民意、研究民生、服务群众的工作,积极助推有关民生问题的解决。

    李宏亚表示,新一年政协工作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历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履行三大职能,准确把握市委作出的我市“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重大任务攻坚期,也仍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的重大形势判断,紧紧围绕今年各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三区”建设、改革开放、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增进人民福祉,着眼“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组织政协委员就十大生态产业和“一心两翼”发展布局、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资政。紧盯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保、交通出行、文化生活等民生问题,倾听百姓之声,反映群众之意,提出可行之策。加强与区县政协的联系,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工作,增强工作合力,以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为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姜晓红在兰州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说,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453件,经审查立案422件,立案率93.15%,其中大会提案419件,平时提案3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34件,占总数的79%;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88件,占总数的21%。提案内容涉及发展改革、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兰州新区建设等各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过68家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提案314件,占74.41%;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92件,占21.8%;因条件所限暂时无法解决的(C类)提案16件,占3.7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