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春节过后 谨防招工骗局
  • 春节过后 谨防招工骗局

    时间:2019-02-21 18:14:3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年过完了,小伙伴们也该打起精神正式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了,同时骗子们也开始“忙”起来了,在此,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大家务必要预防招工骗局等三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防上当。

    一、冒充客服

    春节期间,可能有些市民网购的商品因快递停运没有及时收到,节后很有可能会接到自称“卖家”、“客服”、“快递员”的诈骗电话。通常,骗子会先说因各种原因无法发货可办理退款,随后要么发送所谓“退款链接”,诱骗您填入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要么向您的支付宝、微信发送所谓的退款码让您扫码实施诈骗。

    二、招工骗局

    节后,务工人员返城,找工作的需求量必将加大,这又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有的骗子通过“招聘短信”、小广告、招聘网站等渠道发布虚假信息,骗取报名费、中介费、服装费等;有的假冒中介机构,骗取求职者信任后收取费用;还有的骗子谎称有关系、有路子,以为求职者疏通关系为名诈骗钱财。

    三、网上贷款诈骗

    新的一年,对于很多要自己创业但又限于资金短缺的小伙伴们来说,很多人会选择网上贷款的方式来解“燃眉之急”,但网上贷款也存在风险,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网站、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虚假贷款信息,广泛猎取侵害对象。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谎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以较低的利率申请到贷款取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账形式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醒:

    1.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

    2.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3.所有正规的金融机构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防止上当受骗。

    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咨询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