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将大幅压缩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时间
  •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将大幅压缩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时间

    时间:2019-02-21 18:14:3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甘肃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近日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实施。《方案(试行)》明确提出,将通过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大幅压缩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时间,有效激发企业投资活力。

    《方案(试行)》提出,我省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实行“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管理模式,通过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大幅压缩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时间,有效激发企业投资活力。到2019年底,在企业投资项目前期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到2020年底,优质主动的政府靠前服务机制基本完善,双向约束的信用体系基本建立,有效、透明、协同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基本形成。有关省级行业主管部门以法律法规设定的标准作为准入承诺标准,分行业分领域研究提出企业投资项目实施所涉及的审批事项承诺内容和标准,并向社会公布。对符合要求的企业投资项目,由企业自主选择并按照政府制定的标准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向社会公示后,企业依法依规开展设计、施工等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对照承诺和标准依法依规进行项目验收,通过验收的项目方可投入使用,达不到承诺要求的项目不得验收或投入使用。试行承诺制企业投资项目的范围,原则上是《甘肃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以外的企业投资项目,即通过在线平台实行网上告知性备案的项目。 

     

    《方案(试行)》提出,全省要实行失信惩戒。凡是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一律不得投产。能整改的限期整改;无法整改的,对未按承诺规定或审批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的企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处罚,并追究相关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测绘、检测单位和其他参建社会中介机构的责任。同时,将对相关主体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归集到信用中国(甘肃)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失信企业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强化信用监管。要依托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设立相对独立的代办服务机构,接受项目单位委托,无偿为投资者提供项目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各类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