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办证提速2400倍 甘肃省出入境服务步入智慧化
  • 办证提速2400倍 甘肃省出入境服务步入智慧化

    时间:2019-03-20 15:54:09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319152931.jpg

    民警帮助市民在自助机上办理业务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证件受理实现了从“时”到“分”的跨越,证件制作实现了从“周”到“日”的转变,港澳台旅游二次签注从5个工作日到3分钟,效率提高2400倍……为了兑现“只跑一次”的承诺,甘肃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精简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率,依托“智慧警务”助推全省出入境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

    3月19日,记者在甘肃省出入境大厅看到,电子屏上号码不断滚动,自助机前人来人往,原来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办好的业务,如今只需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这也是我省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随处可见的一幕。“甘肃公安出入境管理服务在信息化工作的牵引下越来越高效、便捷、迅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那时候中午和周末未开通延迟服务,系统响应速度也较慢,申请人往往在上班前半小时就在我们办证大厅门口排队,如果上午排不到号,下午还要多跑一趟。”民警刘倩回忆:“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之前只有6个受理窗口,高峰期群众接待能力只有300人每天,大厅办事拥挤,办理出入境证件往往需等待一整天,证件办结时间与群众期盼有很大差距。”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全省更换了高效快捷的全国版出入境信息系统,稳定快捷高效,使群众和民警真正体会到了信息高速路的快捷流畅,全省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统一配备了自助办证一体机、自助照相机、自助取证机等自助设备,有效分流了办证群众,提高了前台效率,港澳台二次签注制作,从5个工作日缩短为3分钟立等可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