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安定区山头发大火 警民联手降“火魔”
  • 安定区山头发大火 警民联手降“火魔”

    时间:2019-03-20 15:54:1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3月18日,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堡镇某村附近的山头突发大火,村民发现后报警,镇派出所民警联合村民将山火及时扑灭,避免了一起重大火灾事故,保障了周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13时许,李家堡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李家堡镇某村村址对面的山头突发大火,请求出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荒地里的荒草正在猛烈燃烧。

    因着火现场为山坡,消防车辆无法抵达,再加上山后有大量村民居住,情况十分危险。为防止火势变大,民警立即组织当地村民利用铁锹就地取土覆盖火源并隔离附近可燃物,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随后,民警带领村民对周围易燃物进行了清理,防止引起二次燃烧。

    春季是一个旅游的好时节,清明节将至,民警提醒大家,外出踏青或扫墓,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