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徽县:科技扶贫“孕育”幸福花
  • 徽县:科技扶贫“孕育”幸福花

    时间:2019-03-20 15:54:25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319103522.jpg

    徽县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何方

    眼下,春耕生产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徽县田间地头处处是农民施肥、拔草,浇水、整地的场面。这边,农机具在田园奔腾,播下又一年的种子;那边,俏媳妇送来了干粮和茶水,吆喝干活的汉子赶快休息吃饭。放眼望去,美丽迷人的田园劳作风光“水墨画”般在广袤的大地上尽情地描绘着……

    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提着包,拿着资料和笔,边走边记,在田地里挨家挨户问情况,对贫困户重点照顾,送技术,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积极提供农业生产技术,科技扶贫让徽县春耕工作“孕育”出来年的大丰收。

    微信图片_20190319103508.jpg

    春耕生产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他们以田间地头为“课堂”,为贫困户手把手、面对面地技术指导和培训,指导他们及时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工作,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农业生产的技术难题。

    在伏家镇前进村脱贫户田波家的麦田里,技术人员正在给村民详细讲解冬小麦杂草防除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工作的技术要点,还为村民免费发放了除草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

    村民田波说:“今天农业技术人员来到田地里,给我们讲解小麦杂草防除和病虫害防治技巧,并现场给我们示范,给我们免费发放药物。我运用学到的小麦杂草防除知识,很快就解决了田地里的杂草,不但省事省工,还很实用,真是太好了!”

    微信图片_20190319103527.jpg

    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开展农业生产

    已经脱贫的孙军强去年种植了两座拱棚蔬菜,由于技术不到位,收入很不乐观,这两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学会了如何科学有效种植、管理拱棚的技术,让他收获很大,也让他对今后增产增收有了更大的信心。

    孙军强说:“农业技术人员给我们面对面讲解拱棚种植及施肥要点,手把手地教授技术操作流程后,我对大棚种植增收信心很大,今年争取每一个拱棚的收入达到8000到13000元不成问题。”

    徽县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坚持以投身扶贫攻坚,服务农民到地头的工作理念,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村田间地头,主要针对小麦杂草的防除以及大拱棚的种植管理等方面,对广大农民进行农业技术要点培训,争取让他们掌握一门技术,弄懂一个行业,做精一项产业,实现永久性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