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交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 兰州市交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9-03-26 19:22:40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今天,兰州市交警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今天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兰州市20个交警大队共深入40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上路体验、逃生应急演练等方式与在校学生共同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强化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城关交警大队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上路体验的形式,增强孩子们学习交通知识的热情性,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更加入心入脑。树屏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制定讲课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小学生安全乘车”“高速公路禁止行人”等,结合具体案例,教导孩子们日常乘车的安全常识,学习和掌握交通标志、标线,并向师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给学校交通安全知识读本100册,鼓励孩子们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小天使”,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升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全环境。

    红古交警大队通过宣读《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倡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才能远离交通事故,远离伤害。龚家湾交警大队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特点和学生的出行方式,详细介绍了学生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讲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常识和技能,引导学生在今后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掌握避险措施。张家寺高速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兰州市第六十九中学,对该校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开展了校车安全教育和逃生应急演练。河北交警大队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向在校学生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和出行规则,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语数外重要,安全最重要。交通安全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一年365天,天天都是交通安全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