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有三种方式
  • 兰州市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有三种方式

    时间:2019-04-17 18:39:47  来源:  作者:

    手机软件认证 互联网自助认证 经办网点现场认证

    企业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有三种方式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4月15日,在我市某企业退休的刘大爷给本报打来电话,咨询如何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在兰州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已经办理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职)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有通过手机软件认证、互联网自助认证、经办网点现场认证等三种方式。

    据介绍,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杜绝养老金冒领现象,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我市尚未认证及因未认证已停发工资的退休人员尽快完成认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认证时间从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认证对象为在兰州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已经办理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职)人员。对今年申请退休的人员,今年无需办理养老认证,在下一年度办理认证即可。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可选择通过手机软件认证、互联网自助认证、经办网点现场认证等三种方式进行办理,退休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认证方式。手机软件是通过使用智能手机下载“老来网APP”安装客户端(网址www.laolai.com)进行手机认证(第一次使用需要先进行新用户注册),详细流程请点击链接,可实现轻松生存认证。互联网自助认证是通过带有摄像头的电脑登陆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gslz.lss.gov.cn),打开“企业养老待遇认证”链接,按照提示安装控件后进行自助认证。经办网点现场认证是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市、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各街道社区办事处进行人脸识别现场认证。在认证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老来网客服电话:400-900-6992;电脑端客服电话:400-900-4889。

    另外,针对患病卧床、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可由子女、亲戚朋友或原单位工作人员将身份证正面照片和本人手持当天报纸的上半身照片拷贝到U盘,报送兰州市社保局进行特殊认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