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千里驰援战火魔 甘肃6位消防员讲述跨区灭火的惊险救援经历
  • 千里驰援战火魔 甘肃6位消防员讲述跨区灭火的惊险救援经历

    时间:2019-04-17 18:40:45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面对肆虐蔓延的山火,千里驰援山西沁源、陕西韩城森林火灾的甘肃森林消防勇士们,用青春和热血保卫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书写了热血男儿的英雄本色。有关英雄的故事,一定感人肺腑,一定荡气回肠。

    报告会现场

    4月15日下午,由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主办的“增援扑救山西沁源、陕西韩城森林火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晓阳、甘肃省退伍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魏阳以及总队在家常委参加会议,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干部代表和总队全体指战员聆听了报告会。与会人员观看了总队制作的增援扑救山西沁源、陕西韩城森林火灾纪实片《千里大驰援》,来自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平凉支队、直属队和退伍老兵等不同层面的6名代表做了事迹报告。

    讲述灭火的惊险故事

    3月29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王陶乡突发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森林消防局的命令,3月30日0时许,总队300名指战员由兰州、平凉、庆阳、黄陵四个方向星夜驰援火场,长途机动1100余公里,连续鏖战7昼夜,扑打火线40余公里,圆满完成了增援任务。4月6日,陕西省韩城市雷寺庄发生森林火灾,正在归建途中的300名指战员临危受命转战陕西韩城火场。火情未解,战斗不止。全体参战人员克服身体疲惫、连续作战等不利因素,奋战48小时,再次圆满完成了增援灭火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报告会上,兰州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党军、平凉支队西峰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康九山、平凉支队崆峒大队一中队班长柴宝茗、省森林消防总队司令部勤务汽车中队二班班长朱鑫富、原平凉支队庆阳大队四中队一班班长王环宇、原平凉支队崆峒大队二中队战士黄奥东先后做了发言。发言的6名同志,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再现了总队千里驰援山西沁源、陕西韩城火场的战斗过程,讲述了全体参战指战员12个昼夜鏖战火场惊心动魄的故事,给人以启迪、催人奋进、令人感动。通过先进代表的事迹报告,使广大指战员更加坚定了学习训词、贯彻训词、践行训词的信仰信念,有效激发了指战员忠于使命、不负使命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培育了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过硬作风。

    “听了6位同志的事迹报告,我真切感受到了森林消防指战员们的不容易,作为应急管理系统的代表,我希望他们每一次出征都平安归来,也希望全民都要增强防火意识,让森林平安、让家园平安、让我们的广大指战员平安。”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一名机关干部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