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贫困户安宝荣的华丽转身
  • 贫困户安宝荣的华丽转身

    时间:2019-04-17 18:40:56  来源:  作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通讯员居尚王亚斌

    在力度空前的脱贫攻坚战役中,会宁县太平店镇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和扶志结合,注重激活内生动力,激发脱贫致富志气,点燃了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太平店镇大川村村民安宝荣就是受益者之一,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努力拼搏,完成了从贫困户到脱贫示范户的华丽转身。

    2013年之前,安宝荣家的主要收入依靠夫妻二人务农以及他务工所得。由于没有较好的致富技能,加之家中人多地少,除了日常的开支之外还要供子女上学,这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无异于难上加难。

    “前几年我在外面打工的时候,听说别人回家做养殖或者种植,我也知道搞养殖种植辛苦不容易,但是我决定还是回来家里好好奋斗一次。”安宝荣说。

    2013年,安宝荣成为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对象。他开始尝试种植蔬菜大棚,依靠自己多年的务农经验和积极学习的态度,慢慢地掌握了大棚蔬菜种植的相关技术,在育苗、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方面技术得到了规范提升,当年春季,他种植了两个大棚,种植了黄瓜、西红柿、辣椒等多种蔬菜,当年收入8000元。

    大山川村包村组长马宏武告诉记者:“安宝荣看到种植蔬菜大棚收入比较好,尝到了甜头,于是他决定第二年就扩大种植规模,重新修建5座蔬菜大棚,到年底累计收入达到23000元。”

    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安宝荣也暗暗有了一个梦想,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大干苦干,明年脱贫。为了提高蔬菜的经济效益,安宝荣不断探索高产高效种植的方法,在春季,以种植黄瓜生产为主,上市时间提前半个月,收入上亩产达到7000多元。同时,充分利用大棚设施,合理安排秋季茬口,提高大棚生产经营效益,既提高了经济效益,又不影响冬季育苗,生产技术日趋成熟,生产效益明显增长。2015年,在原来种植基础上,他把规模扩大到7座大棚,年纯收入达到32000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蔬菜大棚刚发展的过程中,安宝荣遇到了很多困难,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在村上借阅了有关种植技术的书籍,有事没事就学习,也勤奋好学,通过学习最终把种菜的技术掌握了。”在大山川村党总支书记刘刚的眼里,安宝荣还是一个非常勤奋好学、敢于钻研的庄家人。

    如今,安宝荣成了当地的脱贫典型,他也有了更大的“目标”。

    “当了半辈子的农民了,做梦也没有想到成了咱们县上的脱贫示范户了。”安宝荣说,以后,我也想多学一点种植方面的知识,带动我们村的老百姓发展种植,都能过上好日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