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靖远县贫困户李郁涛的致富路径
  • 靖远县贫困户李郁涛的致富路径

    时间:2019-04-17 18:41:00  来源:  作者:

    IMG_3908.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通讯员雷玲艳

    近年来,靖远县按照“产业到户、达标到人”的原则,着力构建果蔬、肉羊、枸杞等优势特色脱贫产业体系,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李郁涛是白银市靖远县东升镇新联村的一位建档立卡户,夫妇俩供养着两个老人和四个孩子,且其中一个孩子常年有病,曾经一家八口人的生活全靠夫妇俩种植几亩枸杞维持。如今,他不仅扩大了枸杞种植面积,还走起了多元化发展的新路子。时下正值枸杞树埋肥剪枝的关键时期。

    天刚蒙蒙亮,李郁涛就在自家的枸杞地里忙活起来。当记者询问他去年枸杞收入怎么样时,李郁涛说:“天气连阴、下雨,把很多枸杞糟蹋掉了。”虽然有点天灾,但李郁涛照样吃喝不愁,此外还是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这一切得益于3年前县里开展的精准扶贫工程。他从银行贷了5万元扶贫贷款,同时又从村里农民互助资金协会贷了两万元农民互助金,购买了几十只羊,搞起了养殖。说起养羊,李郁涛兴奋地告诉记者:“养羊一直都是灵活的,羊价好了就卖,羊价不行咱们就养着,这两年,羊价一直好着呢,一年收入两万多块钱。”

    尝到养殖甜头的李郁涛,在多方考察下,又将目光瞄准到了黑毛驴养殖上,靠着政策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他又陆续购进15只黑毛驴。“党的政策好得很,但是我还是要靠我自己呢,明年我的毛驴就能卖钱了。”摸着心爱的毛驴,李郁涛笑着说道。

    在东升镇,像李郁涛一样,通过精准扶贫政策富裕起来的重点帮扶对象还有很多。东升镇副镇长马耀颖说:“我们根据贫困户的发展意愿,为他们量身订做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帮助他们寻找致富门路,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本领,让贫困群众心里热起来,脑子转起来,身子动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