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12名“厦医”赴东乡义诊
  • 12名“厦医”赴东乡义诊

    时间:2019-04-20 17:45:21  来源:  作者:

    12名“厦医”赴东乡义诊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近日,东乡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2名厦门医疗专家。他们从远在千里的厦门市,来到大山深处的东乡县,给当地的患者排疾解忧,免费开展为民义诊活动。短短一早上,接诊群众患者达60多名。

    “这两天,县电视台上发布了公告,厦门医疗专家要来给东乡的群众免费义诊。”“我们要早些去排队,不然,看病的人太多,轮不到。”……清早,闻讯赶来的患者,已在东乡县人民医院大厅内等待,在县医务人员的安排引导下,按照病症对应科室,有序地排起了长队,有携带以前病历的群众,也有拿出检查单和影像资料的患者。

    给她测量个血压,给她拍个片子,要按时吃药……来自厦门医疗专家们,按照各自对应科室,一字排开,坐诊于患者前,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把脉、诊断病情,开药方,给患者做疏导。一时间,县医院大厅内,聚满了病人,12名厦门医疗专家则被患者所“包围”。

    锁南镇马场村患者马有苏高兴地说道,“这些大夫都说普通话,咨询病因时还特别客气。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家们的就诊服务。”今年75岁的沿岭乡新星村患者杨赛飞也,看完病后,给后面瞧病的群众说:“大夫告诉我,我的问题不大,就是感冒引起的疾病。以后要让我多注意休息,还要早些预防。”

    面对面交流经验,手把手传授技艺。“为开展好此次义诊活动,我们提前做了安排,从医院内选派了20多名医务志愿者,为患者导医服务。还特邀请这些专家们,给我们的在职医生上课,现场诊断病情病因,看病的同时,提高了我们的医疗队伍的素养和水平,这次义诊对我们帮助非常大。”该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这样说道。

    排疾解忧显情怀,千里医疗送春来。这些远道而来的厦门医疗专家,给当地群众送来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他们细微的诊断、耐心地讲解和独特的治疗,给患者解除了病痛,送来了健康,获得了东乡群众的一致赞扬。(胡发伟 张自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