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19日至20日,甘肃河东局部有大到暴雨 降水主要集中在19日傍晚到夜间
  • 19日至20日,甘肃河东局部有大到暴雨 降水主要集中在19日傍晚到夜间

    时间:2019-04-20 17:49:44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发出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9日至20日,我省河东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陇南、天水、平凉、定西等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9日傍晚到夜间,局部地方将伴有短时强降水。

    甘肃省气象局提醒,较大降水和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一些不利影响。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较大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伴随的雷电、阵性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这次降水也对前期的旱情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对春耕春播非常有利。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陇南、天水、平凉、定西等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庆阳、甘南两市州阴有小到中雨(雪),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白银、临夏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祁连山区有中雨(雪)。另外河西五市部分地方有4~5级西北风。

    20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转多云;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雪)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祁连山区有小雨(雪)。

    21日,甘南州阴有小到中雨(雪),陇南、天水两市及定西市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