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奔小康】庆阳:提脱贫信心 促企业发展
  • 【脱贫攻坚奔小康】庆阳:提脱贫信心 促企业发展

    时间:2019-05-18 15:01:40  来源:  作者:

    【脱贫攻坚奔小康】

    提脱贫信心促企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通讯员李志斌

    “是国家优惠的税收政策,让我更有信心为全县脱贫攻坚出力。”庆阳布谷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争虎说,去年国家降低增值税税率,为企业全年减税3.8万元,企业销售收入稳中有升,也帮助周边75名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去年以来,庆阳市税务系统深化增值税改革,普遍降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免税销售额标准,定向允许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不仅为老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为扶贫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进行‘一对一’服务,介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减免税办理流程,对我们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指导和解决。”镇原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说,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税务局的支持,2018年公司减免了增值税305万元。

    发展扶贫产业是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出路。镇原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镇原的龙头养殖企业,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盘活了企业资金,帮助企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2018年,该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养殖产业,直接带动了周边2000多户农户发展畜牧养殖业,推动扶贫入股6800多户,解决当地群众就业3000多人。

    “今年企业要利用减免税获得的实惠,继续扩大产业链,至少带动5家养殖合作社全面规范提升,确保150多户贫困户入股分红10%以上。”刘刚表示。

    送优惠政策,增发展信心

    “税务部门带来的贴心服务,让我感受深刻。”环县鑫泰杂粮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永刚高兴地说,“现在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有求必应,不仅定期上门宣传政策,还手把手教我办理税收申报等业务,让公司发展的信心更足。”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后,赵永刚的环县鑫泰杂粮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基本实现了免缴增值税。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我们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直联包抓’工作机制,由市、县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重点企业‘一对一’进行政策辅导。”庆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得益于环县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平时忙于公司事务的赵永刚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新政策有了系统了解。

    据介绍,庆阳市税务局还采用“全面培训、个别辅导、线上答疑”的培训模式,分场次举办纳税人培训班82期11490人次,利用政务媒体、二维码、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多角度、多维度地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