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精准脱贫法治大讲堂”为贫困县发展注入“法治动力”
  • 甘肃:“精准脱贫法治大讲堂”为贫困县发展注入“法治动力”

    时间:2019-05-18 15:06:03  来源:  作者:

    “精准脱贫法治大讲堂”为贫困县发展注入“法治动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胡连峰 李晓玲)用法治宣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省司法厅在39个贫困县开展“精准脱贫法治大讲堂”巡回宣讲行动。截至目前,巡回宣讲活动已在定西市安定区、临洮县,白银市靖远县、会宁县和临夏州积石山县、东乡县举办了6场专题法治讲座。

    据了解,宣讲团成员由省上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重点围绕宪法、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化解、民族宗教、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与农村农民农业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选题,内容基本涵盖了农村发展和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宣讲行动,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和贫困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信仰,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