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内涵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临夏市“以花为媒”促“三产融合”
  • 内涵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临夏市“以花为媒”促“三产融合”

    时间:2019-05-18 15:11:17  来源:  作者:

    5月17日,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启动,航拍金色花海里的旗袍秀表演。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临夏5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实习生 姚孙雪儿)初夏的临夏,雨润田园、花香四溢。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漫山遍野呈现一片金黄,一朵朵灿烂的油菜花在村庄与田野之间竞相开放,绚烂夺目。今天上午,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在此启动,折桥、南龙、罕三个镇以金色田园、金色草滩、金色农庄为主题的三个金色草花花海,与六十里紫斑牡丹相得益彰,临夏市迈向了“文旅+扶贫+乡村振兴”之路。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借力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做强旅游产业,做响农家乐品牌,做大群众脱贫增收平台,折桥镇以花为媒,全力打造“金色田园”油菜花海,带动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美丽”成果。

    俯瞰初夏的金色花海,美不胜收。

    航拍折桥镇“金色田园”油菜花海。

    据介绍,节会无缝接续了河州牡丹的繁华与艳丽,是临夏市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米改花”工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将进一步带动现代农业、农耕体验、文化旅游、农家休闲等诸多业态的融合发展,将有力推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和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临夏市积极整合自然、文化等各种资源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旅游文化内涵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据了解,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自4月30日开幕以来,66个分项活动已举行了32项、其他与花相关的34项文化旅游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实现了来临游客量和旅游综合收入的双提升。

    油菜花海里的旗袍秀表演。

    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临夏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何存鹏说,本次节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延续河州牡丹文化月开幕以来旅游井喷式发展的良好态势,打造临夏又一旅游“新品牌、新名片”,进一步扩大临夏市乡村生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提升临夏市文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推动县域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为“大美临夏”再添新的绚烂篇章。

    “花海经济”已不是单一的农业种植模式,它不仅带动了全域旅游业的发展,而且实现了贫困户稳步脱贫。随着油菜花引来无数游客“打卡”赏花,带动了后古城茶园、折桥湾农家乐的的蓬勃发展。全镇发展茶园、农家乐160余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1800多人,特别是折桥村感恩路各农家乐抢抓节会经济机遇,推出特色菜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环境卫生,吸引游客“游乡村美景、品特色美食、享农家乐趣”,在观赏油菜花、体验采摘果蔬之余,进农家乐、上农家炕、品农家菜。

    如今,临夏市借助“金色花海”,推动文旅产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正阔步向前。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旗袍秀。

    油菜花海吸引游客游乡村美景。

    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启动仪式。

    当地村民在花海中拍照留影。

    俯瞰折桥镇金色花海。

    俯瞰初夏的金色花海,绚烂夺目。

    俯瞰初夏的金色花海,如诗如画。

    游人如织。

    折桥镇初夏时节的金色花海,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