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民乐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注重“内外兼修”
  • 民乐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注重“内外兼修”

    时间:2019-05-21 20:23:17  来源:  作者:

    顺化镇顺化堡村,村民们正忙着修葺围墙,整理户外树池。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通讯员杜邓永德)今天,记者走进民乐县顺化镇顺化堡村,只见村民们正忙着修葺围墙,整理户外树池,清理后院杂物,铺设后院步道......一派繁忙的景象。“镇政府给我们提供彩砖、草牙砖,在后面做个花园。厕所现在也正在建,还有后院彩钢棚搭好后,放些农具、杂物等,从前院到后院,干净整洁,三全其美,何乐而不为。”正在自家后院为墙体起沙的王文山对记者说。今年以来,民乐县以增加群众收入为前提,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打造既具“颜值”,又有“内涵”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切实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在顺化镇顺化堡村,新建的中药材切片加工家庭农场负责人段学民正在和工人们填埋电线管道他告诉记者:“目前该家庭农场厂房已经基本建成,设备也已到达,等待地坪晾干后,就准备安装调试。民乐的黄芪品质好,但是刚挖出地来的毛黄芪价格卖不上去,通过加工,价格就可以翻几倍。”

    记者还看到,民乐县顺化镇顺化堡村驻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逐户察看农户的住房、围墙、后院、厕所、圈舍等情况,挨家挨户详细制定改造方案,并耐心的对群众解读乡村风貌改造的政策措施。顺化镇干部刘毅汉介绍,顺化镇的乡村风貌改造,全面推行生活区、生产区隔离区分模式,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农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次风貌改造工程的实施,旨在做到前庭后院无杂物乱堆、乱倒,无畜禽乱跑,无棚圈乱搭,无烂房烂墙烂圈和废弃棚舍,提升群众的精神风貌。

    民乐先乡村振兴示范村一角。据了解,今年民乐县按照保持乡土风貌、先规划后实施的原则,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将建成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15个,形成一批可推广、可示范的乡村建设和发展模式。在顺化镇顺化堡村的巷道内,记者看到一排排白墙青瓦掩映在金叶榆下,一副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