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10对金婚老人亮相兰州第四届老年情人节
  • 10对金婚老人亮相兰州第四届老年情人节

    时间:2019-05-21 20:23:33  来源:  作者:

    10对金婚老人亮相兰州第四届老年情人节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5月20日,因与“我爱你”谐音,成为了年轻人心中的又一“情人节”。在“520”当日,七里河区10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妻也紧跟时髦步伐,共同体验了一场浪漫之约。当日,七里河区举办了以“追梦新时代·夕阳无限好”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兰州第四届老年情人节。

    参加活动的老人平均年龄63岁,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1岁。这些老人中,结婚时间最长的60年,他们结婚时由于条件所限,一切从简,没有婚礼,没拍过婚纱照。5月20日,七里河区民政局、七里河区虚拟养老院、甘肃江子为民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辖区2个社区8个街道的10对老人庆祝金婚,520余位老人受邀参加,现场专业的老年人表演团队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此外许多爱心商家为老人们带来健康咨询、免费理发、义诊等。

    老人们共同切蛋糕,庆祝金婚。

    张忠新为老伴赵志兰戴上项链

    “没想到自己还能有机会穿上礼服、牵着老伴的手参加这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真的很激动。”张忠新清楚地记得,结婚那天,他骑一辆自行车把新娘接到家,摆几桌菜饭,请大家吃一顿,就这么简单地把婚结了。

    为了今天的庆祝活动,张忠新亲手给赵志兰戴上主办方特意准备的金饰项链。张忠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赵志兰相守37年,一直和睦相处,“我以前忙事业,早出晚归,家里全凭她照顾,我很感谢她对这个家的付出。”即使生活中闹别扭,他也告诉自己要多理解多包容。每年赵志兰过生日,他都要买一束鲜花送给她。

    “我们没有拍过婚纱照。”现场几对老人道出当年遗憾,不过,相濡以沫走过几十年后,他们觉得最幸福的事依然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