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多省市“聚首新丝路、共话新物流”交流会在兰州举行
  • 多省市“聚首新丝路、共话新物流”交流会在兰州举行

    时间:2019-05-26 10:06:18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523193236.jpg

    5月23日上午,多省市“聚首新丝路、共话新物流”交流会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5月23日上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储运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聚首新丝路、共话新物流”交流会在兰州举行。来自甘肃、陕西、湖北、贵州、山东、上海、广东等省(市)商储物流企业家、专家,就新丝路、新物流的机遇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共话物流业未来。

    会议由上海市仓储与配送行业协会主任陈祥龙主持,甘肃省商业储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铭、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光奇致辞。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储运研究分会会长李耀民在年会工作报告中指出,面对新物流、新零售,物流人要用全球化思维、本土化行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寻找商机。所谓“机遇抓住了才是良机”,物流人赶紧要行动起来,抢抓绿色物流战略应用。

    宋光奇在致辞时说,甘肃作为“一带一路”咽喉地带,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物流业是甘肃经济发展与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方向,将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物流业创新发展永远在路上。在共享经济时代,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愿与全国同行一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物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学界、企业界及行业协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对物流业发展的认识和建议。

    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熊文杰指出,物流企业要找好定位,立足主业、主阵地,推进仓储与互联网、物流融合发展,适应和引领智慧物流发展,做大做强做长物流供应链。

    甘肃省物流与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久梗认为,物流业的最大发展动力在于把流通经济、流量经济做起来,地方的活力、吸引力就来了。

    济南广友物流配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素贞表示,随着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迅速崛起,共享物流备受关注,物流领域的资源整合、技术和运行管理共享模式不断创新,物流信息匹配的时效性和精确度逐渐升级,有效地促进了仓储与配送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

    上海商业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伟勇表示,上海商储正在深耕主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新零售体系下的新物流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