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向尘毒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行为“开刀”
  • 甘肃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向尘毒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行为“开刀”

    时间:2019-06-04 19:00:0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6月3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制定印发了《甘肃省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我省矿山、冶金和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

    《方案》明确了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的对象及目标。通过专项治理,使矿山、冶金、化工等3个行业领域用人单位(含新建、改建、扩建中的建设项目)职业健康相关指标达到以下目标要求:1.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达到95%以上;2.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95%以上;3.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5%以上;4.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培训率均达到95%以上。5.企业自查及监督检查出问题在治理工作结束时整改完成95%以上,未整改完成的全部纳入跟踪闭环管理。

    《方案》要求,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纳入治理范围的用人单位要自行组织技术人员或聘请专家(或机构)对本企业自查自改进行全过程指导,认真查找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严格按方案开展整改。2019年11月底前,县级应在市级协助下,按照企业整改难度先易后难、整改时间先短后长的原则,由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开展第二轮全面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执法文书,并做好跟踪督促、整改销号。2020年3月底前,县级应在市级协助下,组织开展第三轮重点检查,对存在尘毒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工作场所无防尘防毒设施或达不到防尘防毒要求、不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个体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且拒不整改的,要坚决依法进行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