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爱国情 奋斗者】十七冶公路人 甘当百姓美好生活的铺路人
  • 【爱国情 奋斗者】十七冶公路人 甘当百姓美好生活的铺路人

    时间:2019-06-16 19:26:06  来源:  作者:

    爱国情奋斗者

    十七冶公路人甘当百姓美好生活的铺路人

    芳草萋萋,杨柳依依,看绿叶满枝头,望斜阳落黄昏,夏日浓郁的深情早已在眼前。早春的那些零星的小花在几场难得的小雨中凋零之后,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便缤纷而至,缕缕清香,沁人心脾。端午节也随着这场盛大的花事悄然而至。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谨以此文,歌颂一年四季都坚守岗位的十七冶公路人。

    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与尘为伴,以路为家,用自己的一生为公路事业默默奉献着。他们中有多少人,从事公路事业几十载,陪家人的大小时间加起来不过两三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每一寸公路都刻印着他们的痕迹,每一座桥梁都浸透着他们的汗水。他们没有高山伟岸,大山却向他们低头;他们没有江河凶猛,江河却在他们面前停止咆哮;他们没有流水柔情,坚石却为他们倾倒。他们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用脊梁和汗水筑起公路的未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如果你去过十七冶公路施工现场,会发现,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现场都是一片繁忙景象,机械声、电焊声、交谈声交织成一支仿佛永不停歇的曲子。

    黄河初涨,携带泥沙,一路向东流;柳树碧妆,远山迷蒙,宛如江南风光;满树青桃,颔首低眉,犹念春日暗香盈袖;夏雨粗犷,云烟茫茫,谁在黄河古城青袖舒扬?十七冶公路人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中冶人精神,在新丝绸路上演绎着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干一处工程,建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传一段佳话,留一世芳名,拓一方市场”的理念。他们充分体现了十七冶公路人是百姓美好生活的铺路人,他们不仅把条条大路建在祖国大地之上,同时也建在了百姓的心坎里!(十七冶鲍丽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