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
  •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

    时间:2019-06-16 19:26:56  来源:  作者:

    我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

    “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6月13日,甘肃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兰召开,会议表彰了我省荣获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名单上,我省兰州市、武威市、嘉峪关市、定西市、金昌市、平凉市、天水市、庆阳市、酒泉市、临夏州等10个市州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城市奖”;平凉市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皋兰县卫生健康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甘肃林业职工技术学院、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酒钢能源中心等9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谢建军、何锦、焦继龙、殷寿星、苗峰、李廷栋等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唐晖、朱娉娉、鲁禄、张文峰等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李泾娟、朱娉娉、袁文强、徐海珍等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王峰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李宏伟、吴建东、祁磊、赖鑫、杨博文、李慧芳等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乐子等27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田毅智等608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孙磊等168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李雪瑞等38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表彰会上,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代表王百灵、赵栋讲述了无偿献血的亲身经历。赵栋是甘肃省肿瘤医院的麻醉医生,自2003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47次,献血量达22600毫升。他在发言中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比平常人接触更多生死竞速的场景。生命不可复制,血液可以再生,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