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这场就业推介会很特别,专为盲人开设
  • 这场就业推介会很特别,专为盲人开设

    时间:2019-06-16 19:31:21  来源:  作者:

    省内外43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学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文/图)6月15日上午,2019年为民办实事助盲就业脱贫省级按摩培训学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办。省内外43家用人单位和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100多名近期参加省级按摩培训并获得保健按摩师合格证书的盲人朋友参加就业推介会,进行现场交流、双向选择、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当天,共有89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有12人选择上特教中专继续深造。

    2019年为民办实事助盲就业脱贫省级按摩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9年为民办实事助盲就业脱贫省级按摩培训班3月8日开班,今天结业,参训学员104人,经严格规范考试,均取得良好成绩,获得盲人保健按摩从业资格。”甘肃省盲人协会主席刘文新说,此次推介会,通过按摩机构和学员的双向选择,促进盲人按摩培训学员广泛就业、融入社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摆脱贫困,为人民健康服务,实现自身价值。带动和促进全省更多盲人从事按摩职业,走上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今年17岁的包旭鹏,是永登县的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盲人保健按摩初级培训班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由于视力残疾,很多企业单位都不招用,所以一直在家待着,得知盲人按摩初级培训班可以免费培训,能为受训学员搭建就业平台,就过来接受培训。”经过培训班的严格培训,包旭鹏拿到了由中国残联在我省首发的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合格证书。“心里面挺开心的,也特别感谢能有这样的平台,让我们学会一技之长,有更多的机会融入社会,依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摆脱贫困,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状况。”

    招聘单位与学员签订意向协议

    用人单位负责人李莉对这次招聘会十分满意,“我们公司要求员工讲诚信、有孝心、有理想、有爱心,今天的推荐会我们也签订了七八个就业协议,之后,将根据每个学员报到的时间具体安排接待上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盲人就业的扶持政策日臻完善,按摩培训和就业“两率”明显提高,按摩机构建设逐年扩大。2016年至今,省里先后投入3000万元,专项支持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目前,全省盲人按摩机构店达到350个,盲人稳定就业达到1200多人。下一步,我省将以助盲就业脱贫为主,广泛开展贫困视力残疾人按摩技能培训,制定有力有效政策措施进行就业创业扶持,帮助更多的视力残疾人学习掌握按摩劳动技能、实现就业创业。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各级组织按摩专业培训2600人以上,新(扩)建盲人按摩机构店260个,扶持就业创业1500人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