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地铁开通在即 兰州公安发布乘坐安全须知
  • 兰州地铁开通在即 兰州公安发布乘坐安全须知

    时间:2019-06-16 19:33:1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便捷快速的城市轨道交通,是人们普遍会选择的出行方式。但是轨道交通空间狭窄,人流密集,一旦发生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会带来严重危害,因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开通在即,今天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发布温馨提示:

    1.进站配合安检是每位市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乘客认真学习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的规定,主动配合进站安检和公安民警的查验工作,严禁“隔栏递物”、严禁翻越护栏。

    2.对携带《目录》中禁止携带物品的乘客,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携带《目录》中限制携带物品超过限制数量和规格的乘客,乘客可自弃该物品后进站乘车或者选用其他交通工具;乘客不予接受的,工作人员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乘客拒不听从劝阻,强行进入车站或者扰乱安全检查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应当制止并报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如不配合民警工作,妨害、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处理。

    3.发生大客流等突发情况时,不要慌张,请听从站务工作人员、现场民警的指挥,有序乘车出入。

    4.购票乘车过程中,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请将自身的财物置于视线范围内,谨防扒手;用手机支付时,扫码时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避免向他人展示二维码,遇有他人以现金不够为由向自己借钱乘车时,可以提醒对方使用手机支付扫码进站,避免发生地铁内“小额诈骗”。

    5.若乘客对各站点的情况不是很熟悉,遇到人员走失、财物丢失,请告知站台工作人员、现场民警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6.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醉酒乘客等在搭载电梯或乘坐扶梯、上下楼梯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请在他人的陪同下乘坐地铁,必要时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上下车厢应按地面指示标志通行,禁止倚靠屏蔽门。先下后上,不要拥挤,如遇特殊情况请告知站台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7.广大乘客站内通行时请注意地面状况,不要在站内及车厢内奔跑、打闹,以及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文明乘车,展现兰州市民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