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藜麦新产品“走”上T台,院企合作共推甘肃藜麦产业升级
  • 藜麦新产品“走”上T台,院企合作共推甘肃藜麦产业升级

    时间:2019-07-01 20:23:35  来源:  作者:

    IMG_8287.JPG

    三款藜麦新产品“走”上华丽T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藜麦新产品“走”上T台,农业科技助力特色产业。今天下午,一场特殊的产品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主角既不是时尚手机,也不是华服美衣,而是“土生土长”的藜麦新产品。由甘肃省农科院提供技术支持,甘肃同德农业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生产的藜麦原粮、御藜膳、御藜露三款藜麦新产品面世,由此拉开了院企合作推动甘肃藜麦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会上,省农科院与甘肃同德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采取“藜麦科研+龙头企业”的方式开展合作。按照协议,省农科院将发挥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企业提高科技生产水平,双方还将联合成立“藜麦联合开发中心”、共建“藜麦试验示范基地”、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西部蔡麦产业高峰论坛”和“甘肃藜麦种植业协会”成立大会,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开展藜麦试验研究、高新技术示范推广、产业发展咨询及技术培训等工作,为藜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延伸藜麦产业链,共同将藜麦产业培育成为甘肃精准扶贫的富民产业。 

    IMG_8286.JPG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IMG_8303.JPG

    省农科院为企业授牌。

    据介绍,由省农科院杨发荣研究员团队选育的藜麦新品种是省农科院近几年的新成果之一,作为一种兼具营养与生态价值的作物,在甘肃的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几千亩发展到现在的10万余亩,已逐渐成为促进农业发展的新型产业,但产品形式仍以藜麦米为主,缺乏创新性、市场性、多元性的产品开发,因此制约了藜麦提质增效。从2016年开始,在杨发荣团队的科技支持下,甘肃同德农业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已建成的藜麦生产基地,瞄准市场需求空间,开发出了藜麦系列新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