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一失恋女生轻生 的哥化险为夷追踪:范石玉等40名的哥的姐受到公司表彰
  • 兰州一失恋女生轻生 的哥化险为夷追踪:范石玉等40名的哥的姐受到公司表彰

    时间:2019-07-01 20:27:40  来源:  作者:

    “失恋女生流露轻生念头 机智的哥化险为夷”追踪:

    范石玉等40名的哥的姐受到公司表彰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前一阵,本报报道的兰州好的哥范石玉和雷锋队员们巧妙地挽救了一名轻生女大学生,社会反响强烈。6月29日,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决定:授予甘A·84478驾驶员范石玉“助人为乐的哥”称号,并奖励现金2000元;授予苏彪等39名驾驶员“学雷锋标兵”称号,并奖励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修理厂代金券500元。

    有爱有责任心 范石玉被授予“助人为乐的哥”

    当天上午,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第一个领奖的是范石玉,当接过“助人为乐的哥”荣誉证书时,范师傅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自豪。因为这是他取得的公司最大的一次褒奖,不但有2000元的现金奖励,而且还有一个非常高的荣誉。“我特别开心,这对我是极大的鼓励,我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尽心尽力服务大众,服务外地游客。”范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范石玉作为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已有七年工龄,成为公司雷锋车队的一份子也已5年有余。在领奖台上,他回忆了事发当时的情景:6月17日下午,他搭载了一名女大学生,车子刚驶出50米,女孩便失声大哭,“我当时一惊,不知所措,就出于本能安慰她,可是她根本不理我。我下意识地把车速减慢,把女孩的哭声用语音的方式发到雷锋车队群里,寻求大家帮助。”女孩情绪非常激动,语言非常极端,范石玉尽量拖延时间,把车靠紧护栏停下,以防女孩下车,直到队友求助110。民警赶到后,范石玉带着女孩到派出所接受开导,机智地化解了一起可能的悲剧。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其实范石玉做过的好事还有很多。2018年3月12日,他路过安居小区门口时,看见马路道牙上坐着一位老太太,蜷缩着身体,表情看上去十分痛苦。范石玉立即靠边停车,老人用虚弱的口气对他说去省人民医院。“这位独居的老人69岁,常年受胃病困扰,两个儿女都不在身边,而且家庭生活困难,当天胃病突发,想打车去医院,打了好几辆都没人停。听到老人如此心酸的处境,范石玉当即表示:“奶奶别担心,今天我来陪你看病。”到医院后,他一边搀扶老人,一边排队挂号,看老人行走不便,他赶紧联系护士寻找轮椅,让老人原地等他一下。可谁知,就是这片刻的离开,意外发生了,等他带着轮椅回去后,看不见老人的身影,询问才知道,老人突然晕倒,已经被送进抢救室了,最终直到她家属的到来。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范石玉才松了一口气。因担心一个人忙不过来,他只好向雷锋车队队友求助,很快,帮助老人的救助信息,在车队的微信群里刷屏,附近的司机师傅纷纷响应,很快就到了现场。

    志愿服务53800小时 39名出租司机被授予“学雷锋标兵”

    当天受到表彰的还有其他39名奔马雷锋车队驾驶员。雷锋车队成立六年以来,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300余次,参加雷锋志愿服务4200人次,出车220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约53800小时,免费接送残疾人和老人336人次,接送考生509人次,关爱留守儿童近600名,关爱空巢老人3000多户,向白血病、癌症患者组织募捐338795元,捐助物资价值约30多万元,义务献血2800毫升,上门收取衣物5000多件,上交归还乘客物品上百次,总价值30多万元;帮助乘客找回失物30余次,总价值20余万元。特别是马麻南师傅连闯红灯护送发高烧的小男孩去医院;常治元师傅紧急护送血流不止的方女士去医院,并帮助其挂号、缴费,直到方女士家属赶到才离去;2018年末,公司得知姚女士身患尿毒症,需要每周三次打车去医院做透析,儿女又不在身边,打车非常不方便,便倡导雷锋车队全体队员帮助老两口,同时也制定了专门的接送排班表,按时按点接送姚女士,妥善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这一件件事迹、一串串数字,都凝结着我们驾驶员们的心血和汗水,体现着雷锋车队的爱心,彰显他们的智慧和忠诚,也是全体奔马人凝聚一心、团结拼搏、群策群力奋斗的结果。我为公司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和驾驶员而感到自豪。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谢谢!”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总经理赵晓音女士在颁奖发言时说,希望受到表彰的范石玉师傅及雷锋车队的队员们能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向上、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做出更多的先进事迹,真正为驾驶员做出示范和表率。希望其他驾驶员朋友们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热情服务、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在今后更加严格地遵守交通法规和行业营运规范,安全营运、优质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出租车驾驶员。

    奔马雷锋车队队长苏彪告诉记者,兰州奔马出租车公司这次举行这样一个公司高规格的表彰会,一次拿出2万多元奖励,对他们是一个极大鼓舞和激励,也是对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支持和帮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相关新闻>>>兰州:失恋女生流露轻生念头机智的哥化险为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